真的有哥哥在帶著

蔣金學得特別快

現在蔣金很會跟人家再見

而且會特地跑去你面前和你揮手再見或是kiss bye

也很會打招呼

如果在外面呼叫她

她就會搬著自己的小椅子跑去門口然後站在上面和你打招呼~

 

蔣金也會幫忙你拿東西丟垃圾

常常會把自己看不順眼的扔了..

尤其是哥哥的鞋子..呵呵~

 

現在蔣金懂得穿衣服要去衣櫥拿

換尿布時要拿尿布來換

嗯臭臭時就會跑來表示自己要換臭臭了

如果尿尿在浴盆裡就會站起來表示自己尿下去了

雖然..我還是沒換水...(還拿來自己洗澡洗頭...童子尿嘛...)

 

上回在外婆家

蔣金看我在吃飯

也打算搬一把她又認定的椅子來

不過有點重

所以外婆說要幫她搬

於是她就把手放在後面走到我旁邊

然後指著我旁邊的位置要外婆放椅子在那裡

結果外婆笑翻了..

這麼小就會指示別人了厚~

 

蔣金現在也會學著自己吃飯

說真的~我不會去限制她自己吃飯

就算吃的好髒

我也是放任她自己學習

所以她拿湯匙吃飯拿的很好

只是吃完飯後一定得換衣服和洗手擦地...

 

平時下班後只要從婆家回來

就會知道要脫鞋子

然後走向房間陪著我打開衣櫃拿換洗衣服

再走向浴室準備洗澡

不給洗還會翻臉

等我說:妹妹,洗好囉

她就會站起來等著讓我擦身體

 

很多習慣,蔣金都跟著我的習慣走

也跟著哥哥學了很多東西

我相信蔣金走路再穩一點

再學會講話

那肯定是不得了

家裡鐵定吵翻天了

雖然...我很期待這一天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tee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